【小猪来了】Hospital Ampang小猪面世全纪录(三)

上一篇说到,在产房被推出来后看到我野妈妈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
但是没有人管我,大家都在看小猪的眼睛(翻白眼ing)
因为我是单眼皮的小眼睛,猪先生是双眼皮的大眼睛
大家都在猜小猪的眼睛到底像谁

然后我就听到我妈说:“啊~眼睛有比较大,像猪先生!”
再次翻白眼ing
接着我妈才想起我,倒了红枣水来一口一口喂我喝
虽然正式当妈了,但是我依然是我妈的小宝贝啊(爱心)
大家就围着小猪一直拍照


然后护士过来提醒我要开始亲喂宝宝咯~
也叫我拿一件厚一点的毛巾把小猪包起来,医院只提供一件薄薄的尿布
但是我只准备了一条小毛巾,于是我被我妈训了一顿
第一次生孩子我哪里懂jeh~~
所以提醒各位准备在医院生产的准妈咪,要带一件包巾包宝宝哦!
准爸爸也要准备一件衣服带进产房让护士帮新生儿穿
那时候我们没有带,护士说没关系,就穿医院的衣服。
结果小毛巾包不到头,我就把帽子拿出来让小猪戴
因为帽子前面是有点硬度的,结果我又被猪先生训一顿!!
到底大家记得我刚生产完吗??(一脸无辜)

过了探病时间,保安来请我家人走后,我就开始亲喂小猪。
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感觉好微妙,好幸福

因为产后失血我一直处于晕晕的状态,感觉真的好像在发梦。
怀里的小猪是我刚生出来的吗?感觉好像一场梦

我让猪先生扶我到厕所换卫生棉,因为感觉很满了
但是一下床就眼前一黑,整个人无力的趴在猪先生身上。
于是快快躺回床上,猪先生用自己带的枕头把我的脚抬高。
然后让我休息就去吃晚餐和买饭给我吃。
护士来帮我量血压时,我的血压低到机器都量不到了。
我只能一直灌自己红枣水。

家婆因为来不及炒姜饭给我,就叫猪先生去买叉烧饭给我,不可以淋汁哦!
那包干干的饭我还记得,好难啃!!!我当然吃不完

感觉比较好一点后,就让猪先生再扶我去厕所。
这次比较好一点,但是还是很晕~只能靠着猪先生慢慢走。
猪先生让我坐在马桶上,然后帮我换下染血的衣物,我只能坐着喘气,整个视线是模糊的
第一次晕得那么厉害,现在想起来有点恐怖
真的庆幸病床就在厕所旁边。

保安允许猪先生留下来照顾我直到半夜12点才请他回家。
期间,小猪大便了。护士来检查尿布才发现。哈哈
因为我还很晕,就叫猪先生帮小猪换尿布。
猪先生说他不会耶~护士还很有耐心的帮小猪抹屁股和教猪先生换尿布。
小猪排的胎便是黑色的。
接下来就要观察小猪有没有小便了。
只要小猪有正常大小便,我有小便,我们早上就可以回家了。

稍晚,有一名男医生来检查我的伤口。
没有穿医生袍,t-shirt Jean裤,一脸流氓样的医生。
我和猪先生都很惊讶原来他是医生。。哈哈
医生鼓励我们喂母乳至两岁,然后教我们几种避孕的方法,强调最好等小猪两岁才怀第二只猪仔
医生检查完毕宣布明天小猪打完预防针就可以回家了

半夜好多宝宝在哭,小猪则是很淡定的睡她的大头觉
她只要一醒我就亲喂她,她睡着又放回她进婴儿床
护士会一直来测量我和小猪的血压,然后教导我正确的哺乳姿势

7月24号
凌晨,小儿科的医生来为小猪检查
说我生小猪时push得有点久,小猪的头上有一点肿
要我多注意小猪会黄,因为这样也是jaundis的一种原因
我问医生为什么小猪会一直打喷嚏,医生说是新生儿在排出吸到的羊水和一些组织,要我不用担心

早餐过后,护士来叫我送小猪去洗澡。
洗完澡我帮小猪换上美美的衣服就等小猪爸爸来带我们回家咯!
接着护士来帮小猪打BCG,小猪只是哎了一声就停了。依然淡定(竖拇指)
换美美回家咯~

中午12点,猪先生和野爸妈来接我们回家了。
把宝宝报到护士站,护士会把宝宝的蓝色簿子和妈妈的粉红簿子叫给我们。
宝宝出世时有抽血验G6PD(蚕豆症)和成长荷尔蒙,结果会写在簿子里。
每次带宝宝去KK或诊所都要带着去。
然后护士会给我们一张纸,上面写着宝宝和妈妈的编号,要离开医院时保安会检查编号正确才让我们离开。
这个措施很好,不怕孩子被坏人抱走。

猪先生就拿着相关的文件去结账
付费RM36! Rm36!! RM36!!!
很便宜所以要说3次

哈哈哈

就这样结束了我在Hospital Ampang的两天两夜咯~

《完》

5 条评论:

  1. 恭喜宝宝平安出生!妈妈真伟大,要好好调理身子哦!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嗨~你好(挥手)
      谢谢你哦~
      伟大不敢说,不容易倒是真的。

      删除
  2. 請問ampang hospital 會不會有實習生一起或是實習醫生檢查妳開了多少公分的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好~
      会哦~我在进院前的检查就是实习医生来帮我检查开几公分。但是不用担心,就算是实习医生我感觉她也蛮专业的。我的子宫颈还在比较深的地方,她还找护士帮忙😅😅但是其实什么人内检都是会痛的,咬下牙忍下就过了。祝妈咪顺产哦

      删除
  3. 我想问下 我也是去hospital ampang 我血糖很高 如果是这样 应该是专业医生做吧?我也不懂他们给我的是顺产还是开刀 问他没说

    回复删除

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