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猪感冒记

2/10/2017
小猪感冒了
我要先出来自首,小猪是被我传染的


早上上班时,觉得有点鼻塞,以为只是普通的晨间敏感
接近午餐时间开始发烧流鼻涕
OMG,我伤风了~
撑到下班快快去看医生拿药(@.@)
对于哺乳期服药我没有那么执著了,只要告知医生还在哺乳,医生就会开哺乳妈妈也可以安全吃的药物。
我只想快点好起来照顾小猪!

回到家我都一直跟小猪保持距离,快快去洗澡才下楼吃饭。
奈何刚好遇到猪先生去外地工作,我没有办法不接触小猪。
很快的,小猪也打喷嚏流鼻涕了~~
天啊~~我好想打扁自己!!!

自己服了药,也灌小猪喝下之前感冒医生给的药水。
(孩子越大越难给吃药,不再是傻傻的。。流汗)

睡觉前帮小猪用Sterimar Nasal Spray喷鼻子,帮她清一点鼻涕。
*这个有分年龄的,我们用的是0-3岁,水柱比较温和的。

然后在胸口,背后和鼻子前搽上Vicks BabyBalsam。
这里要注意,Vicks有分两种,一种是0~2岁小孩用的(粉红色盖)

一种是两岁以上的孩子用的(青蓝色盖)

据说青蓝色盖的VicksRub里面有些成分不适合2岁以下孩子。
厂商会区分出来,一定有它原因,妈妈们还是乖乖遵守哦!

晚上睡觉帮小猪穿短袖,不要开冷气只是开风扇。
谁知道小猪竟然睡得满头大汗
这样行不通,于是帮她套上一件长袖衣,开25度冷气,才没有流汗。
但是整个晚上一直因为鼻塞而哭着喊妈妈,我就一直醒来直立式抱住她睡,等她睡着再轻轻放下床。。然后她又哭醒,整个晚上一直重复~~~

幸好我拿了病假,因为没睡好,我感冒更加严重了
我安慰自己,小猪被传染也好,至少我们不用被分开,可以共享细菌!
(哈哈哈。。超乐观)

好不容易熬到早上,喂了小猪喝早餐奶,让她睡回笼觉。
我挤了奶,吃了家婆帮我准备的粥就举白旗,把小猪交给家婆,我去洗澡吃药睡觉了!

睡醒后就跟小猪当了一天的鼻涕虫~
和小猪一起吃了一天的药,晚上一边灌小猪吃药我一边流鼻涕,狼狈的很XD
家婆也在旁边笑说我病得比小猪还严重!

幸好小猪的病情有好转,晚上睡得比较好,但是因为一天没洗澡一直抓头>.<

隔天,把小猪交给家婆,交代她帮臭小猪洗头,我就上班去了。

因为没有吃抗生素,所以病好得比较慢,小猪病情则是轻微很多。

到昨天为止还是偶尔有一点浓稠的鼻涕,把鼻涕弄出来就比较舒服了。

希望小猪快快好起来~

4 条评论:

  1. 孩子生病爸妈也不好受,小猪快点痊愈啊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啊~真担心又心痛
      虽然还有少少鼻涕,但是还是会不舒服嘛~

      删除
  2. 我的女儿常常鼻子塞,像小猪一样,不开冷气,汗流浃背呢~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真烦恼,开冷气一晚又怕对健康有害,不开冷气又睡到汗流浃背。。有什么好办法吗?

      删除

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