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猪粮食】米粉汤+白酱螺旋面

因工忙了整个星期,今天才抽到一点时间来记录一下小猪上个星期的白老鼠体验。。哈哈

上个星期五是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,猪先生一早答应要带我和小猪去看圣诞装饰。
为了方便又健康,粥是最好的选择,把所有材料放进电子砂煲,开电我就可以去扮美美了。
午餐先在家喂饱小猪,把剩余的粥带出门当back up晚餐。


午餐,终于吃到我一直想吃的OMAYA!


小猪只是吃白饭和薯条就非常满足了~
还吃到舔手指。。yum yum
我们叫的炸鸡有点微辣,想说给一点点小猪试试看她可否接受。
结果辣到她大喊:“妈妈!妈妈!妈妈!”
哈哈哈。。。我很坏,但是我真的笑翻了
快点给她喝水和喝一点西瓜牛奶
然后我想喂她吃东西她都不大信任我了。。。lol

晚餐,我们就吃日本料理
这是带着小孩最好的选择
因为日本料理的口味比较清淡
最重要有小猪的最爱~白饭!!
叫个烤三文鱼和蒸蛋就可以解决小猪的晚餐。
给小猪试看吃蛋寿司卷,但她可能第一次见面
跟它培养不出感情




星期六的午餐
我准备了小猪最爱的米粉汤
汤是我们普通熬的鸡汤
然后把米粉烫熟就可以了
小猪吃到脚都翘上椅子
这次阿猪妈有比较聪明了,用了一片在Daiso买的防水桌布垫在椅子下面
这样跳楼的米粉们就不会弄脏地上
过后的清理工作就简单很多
跪夫猪先生表示:“早就好这样做了拉~~”

小贴士:因为我们等猪先生下班才一起吃,我把米粉烫熟后,就用冷水冲过一遍,放一边。
这样要吃的时候,米粉就不会粘在一起变成一团了


晚餐,在我表哥的婚前派对解决
炒饭+花椰菜+小炸鸡腿

今天小猪很棒,我以为最近不喜欢咀嚼的她会当鸡腿透明
谁懂她第一时间就拿起鸡腿大啃特啃
阿猪妈在旁边很紧张,因为她第一次吃鸡腿,我怕她会误吞鸡腿上的软骨
但是小猪很棒,我把鸡腿外面那层炸鸡皮剥掉,她把鸡腿清得七七八八
也会把软骨吐出来,看来我们在家的菜式又可以加多一样蒸鸡腿了
连花椰菜也统统咬咬咬吃进肚子
小孩的胃口真难抓摸
真是
“小孩胃口像月亮,初一十五不一样”


星期日午餐在外面吃老鼠粉
我在专心跟堂姐聊天,一下子小猪就把碗里的老鼠粉统统消灭掉
我是有点小惊讶!!

晚餐前
想说带小猪去附近草场跑跑一下
消耗一点体力,回家就会胃口大开

在草场小猪一直跑来跑去,但是因为草地地势不平
她一直跑跑一下就跌到
有一次还跌到四脚朝天
笑死我,来不及拍照猪先生就一个箭步上去把小猪抱上来了
妈妈不是没良心,只是草地软软的,跌一跌没关系啦~
只是要注意会不会有小石子


难得有买到材料
想说帮中国妹换个口味
谁知道明明饥肠辘辘的小猪竟然对螺旋面没兴趣
呜呜呜
还一直喝水,可能想说我喝水饱就好
我不要吃螺丝
(我妈咪问我为什么给她的小宝贝吃螺丝=.=")

阿猪妈只好快快炒个饭
她大小姐看到饭就快快大口大口挖来吃

嗯。。果然和猪先生一样有个中国胃!!

同场加映:

趁baby fair买了这个防漏水的SIMBA吸水杯给小猪
她明显爱喝水了许多
而且小猪喜欢拿着水壶甩来甩去也不会漏水
阿猪妈我诚心推荐给已经会用吸水杯的小朋友用


刚开始学习用吸水杯的小朋友
我推荐这款Richelle学习杯

右边的学习杯有个黄色的按钮
如下图,大人按一下就会有水出来
可以引导小朋友吸水

Source: https://tshop.r10s.jp/orange-baby/cabinet/richell/4973655433317_1.jpg?fitin=330:330
关于小猪用过的水杯
我们在另一篇文章再来详细分享

就这样

祝大家假期愉快

阿猪妈要去Big bad wolf book fair血拼咯!!


8 条评论:

  1. 很喜欢小猪的眼睛,很黑很迷人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。。
      还是那一句:幸亏小猪眼睛不像我!哈哈

      删除
  2. 我老公有一天也说想给我们家小坏蛋尝试辣味看他的反应,被我制止了,哈哈。。。
    发现小猪的围兜还真多样化,麻麻都爱乱买,但是都好可爱。我喜欢那个米妮的,请问有米奇的吗?
    我家宝贝也不大能接受面类,也许吃饭吃习惯了。但现在不喜欢不代表永远不喜欢,想说隔一段时间再让他尝试吧!
    Richell水杯我也有看上,觉得它的颜值不赖,就不知道会不会漏水,因为我家那位也是会拿着甩来甩去,每次给我添麻烦要抹地板上的水!
    期待你的水杯文章和书展的收获哈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,我家小猪很惨,被爹娘坑XD
      我都没发现这篇文小猪的围兜全出动。。哈哈
      就在家一个,外出用餐一个,spare一个
      围兜有米奇的哦!我在twinsbaby的店买的,不过只剩最后一个
      你可以在FB搜索J'nelle Baby,这个妈妈也有卖。
      Richelle甩来甩去真的会漏水。
      谢谢你的期待,我会尽快生文的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在J'nelle Baby看到米奇围兜了,而且现在12月份有在做offer,谢谢你提供的info。想问你这围兜是无法折叠起来的对吧?

      删除
    3. 是的,这款是无法折叠起来的,所以带出门有点麻烦。

      删除
  3. 你家的小猪很棒,我家的小芝,不会吃肉,都给我吐完出来~~~

    书展,不用想,你一定买很多很多很多的~~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小芝芝菩萨心肠啊~阿弥陀佛。。哈
      也没有买很多拉~(心虚)
      但是也不少。。。哈哈哈哈

      删除

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